•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切勿以危险姿势蹦床!已有人受伤......
  • 切勿以危险姿势蹦床!已有人受伤......

    时间:2019-04-04 18:56:39  来源: 包头新闻网  作者:

    在抖音短视频的带动下,现在蹦床成了“网红运动”,空气蹦床成为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追捧的一项游乐项目。

    3月19下午两点半,在保险公司上班的梁女士因为公司团建活动走进了“炫动空气工厂蹦床馆”,没想到当梁女士从高处跳到海绵池时却意外受伤,同事赶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梁女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经诊断,梁女士这一蹦导致T12椎体压缩骨折,背部外伤疼痛。医生建议先采用保守治疗,基本恢复后还要卧床休息三个月左右,这次意外很有可能让梁女士留下腰部疼痛的后遗症。

    记者在包头市第四医院住院部见到了梁女士,刚做完核磁的她正在打点滴,腰部绑着绷带根本无法动弹。梁女士表示,事发后,商家并没有对意外进行紧急处理。“不仅安全措施不到位,就连馆内的专业指导也没有提示注意事项,才会导致现在这样的情况。”现在,梁女士已经联系所在公司负责人找蹦床馆进行协商处理。

    无独有偶,在梁女士发生意外后的两个小时,当天下午六点左右,市民小张也在炫动空气工厂蹦床馆玩滑梯时掉落,意外受伤,经医院诊断,小张右腓骨下段骨折、内后踝粉碎性骨折,伴踝关节脱位。由于情况严重,小张立即进行了钢板螺钉固定手术,现阶段还在治疗中。

    两名顾客同一天在同一家蹦床馆受伤,对此,蹦床馆的负责人表示:我们的设备是投了保险并且每天都有人在检查。顾客只要在正确的引导下,身体素质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是不会受伤的。记者在该空气蹦床馆发现,发生事故的游乐项目并未受意外事故的影响,目前仍处在正常开放的状态。

    包头市第四医院骨科李医生向记者表示:最近因为玩蹦床造成骨折的病人较多,仅他一人就收治了两名病患。他建议大家,在玩蹦床时,个人防护非常重要,必须佩戴护具,而且一定要在有准备的前提下玩。从两起意外来看,受伤几乎都是因为外力导致的。不正确的姿势或者不专业的人员做一些高难度动作都是十分危险的。

    业内人士提醒:切勿以危险姿势蹦床,蹦床运动对场地硬件和指导软件的要求更高,人体上半身特别是脖子,极其脆弱,当人从高空坠下时,主要依靠身上的肌肉保护,手和脚可以卸力,起到缓冲作用。消费者也更应注意安全防护,提前做好准备运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