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开拓金融扶贫新路径
  • 开拓金融扶贫新路径

    时间:2019-04-04 19:27:26  来源: 乌海日报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3-27 09: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6

    近年来,海勃湾区注重发挥资金优势,不断创新金融扶贫方式,强基础、扶产业、精准分配有限资源,走出一条“漫灌式”变“滴灌式”的金融扶贫新路。

    时隔一年,再见到海勃湾区千里山镇新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翠琴时,她人更精神了、笑容也多了。2018 年两件喜事让她致富信心更强了,一件喜事是通过政府各项措施的帮扶,她从建档立卡贫困户成为正常脱贫户;第二件喜事就是在金融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帮助下,她成功贷款5万元,买了25只羊开始养殖,经过一年的努力,繁殖了40多只小羊。

    “我一定好好饲养,希望今年羊的数量能翻一番。虽然以前我们条件不太好,但是享受到了好政策,我会靠自己的努力,提高家庭收入,让生活越来越好。”王翠琴告诉记者。

    如今,贫困户通过金融扶贫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已经不是梦想了。海勃湾区以资金扶贫为引导,设立了金融扶贫资金,为辖区有自主创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资金支持,每户可贷款2至 5 万元,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确保如期实现稳定脱贫目标。

    “2018 年小额扶贫贷款总共放款28户,总金额达到83万元。今年的小额扶贫贷款已经开始,各个村、社区上报想继续用小额扶贫贷款的人数,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入户调查,符合要求的可以继续放款,切实保障资金使用到位,使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海勃湾区农村建设投融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原泉说。

    在做好破解贫困户贷款难、让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同时,海勃湾区活用金融精准扶贫信贷资金,支持优质农业产业项目,为农区居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农区产业振兴,带动农区居民特别是贫困户增收致富。

    内蒙古金诚定农牧业公司在千里山镇新地村、新丰村和巴音乌素村共种植黄芪中草药1600亩,吸纳50多名当地居民就业,其中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10人。基于该项目对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和农区居民增收的带动作用,海勃湾区在资金上对企业大力扶持,累计提供金融精准扶贫信贷资金720万元,帮助项目发展。

    海勃湾区为蒙根花光伏农业园项目提供资金 1500 万元,用于园区的设施建设和农业种植,企业带动了近 50名当地农区居民到园区就业。

    截至目前,海勃湾区已累计发放金融精准扶贫信贷资金 4760 万元,扶持项目还有金田农业香菇基地项目,汉森、云飞葡萄种植项目等,这些项目已安排 600 多名农区居民就业,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 130 多人。今年,海勃湾区将继续用好金融扶贫资金,精准施策,惠及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