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2017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再擂战鼓
  • 2017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再擂战鼓

    时间:2017-11-02 22:06:4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崔永焘摄影报道) 11月1日,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开发局召开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会议,通报我省脱贫攻坚成效,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宣传工作,表彰奖励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开发局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提出要求

    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马丰胜通报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

      2016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指引,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按照“四年集中攻坚、一年巩固提升”总体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举全省之力、聚全民之智,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16年,我省实现6个贫困县摘帽、404个贫困村退出、11.9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13.2%下降到10.3%,脱贫攻坚首战之年取得“开门红”。今年7月,我省2016年度计划摘帽的河南、同德、都兰3个县经受住了史上最严格的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11月1日,国务院扶贫办正式公布首批贫困县退出名单,三县均顺利脱贫摘帽。

      一年来,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坚持抓导向、促引领,抓部署、促落实,积极为脱贫攻坚加油鼓劲,凝心聚力,使脱贫攻坚成为全省最广泛的共识。省垣各级新闻媒体、中央驻青新闻单位开辟专题专栏,留足版面时段,聚集扶贫,推陈出新,全方位解读精准扶贫政策举措,深层次讲好青海扶贫故事,多角度展示高原扶贫精神,形成了强大舆论声势,各新闻记者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深入脱贫攻坚战主战场,用脚步丈量脱贫攻坚进程。

      会议表彰奖励了2016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记者,并向各新闻单位通报了2018年度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新闻线索。

    人民日报记者王锦涛讲述采访报道并见证青海脱贫攻坚战经历
    青海日报记者孙海玲向会议汇报亲身在全省各偏远地区采访脱贫工作的故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