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我省举行第三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总结大会
  • 我省举行第三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总结大会

    时间:2017-11-02 22:07:0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实习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10月31日,由省妇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青海省第三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总结大会在西宁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经过为期两个月激烈角逐后脱颖而出的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高级职业证书代表颁奖,为“青海省技术能手”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证书。同时,为2017年扶持认证的“青海省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授牌。获得荣誉的参赛选手和单位还在现场“秀”起了各自的绝活。

      拿到“青海省技术能手”的参赛选手支永霞略显激动,她说:“我做家政服务员已经有7年时间,在比赛中我学到很多知识,比如烹饪摆桌要讲究技巧,摆放盘子时要讲究美观。通过比赛,我体会到家政服务行业礼貌和礼仪很重要,我觉得工作中,沟通排在第一位,技能次之,与客户沟通要讲究技巧。”

      “有这门技能在手,既不用担心就业问题,以后还能把自己的小孩培养好。”24岁的邱如意从事育婴员已经有四年的时间,刚开始大家对她难免会有误解,但是她通过自己的努力,目前已成为一名“金牌月嫂”。当问起她为何选择家政,她毫不犹豫地说:“我就是喜欢带小孩,喜欢这门职业!”

      近年来,省妇联按照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的生命线,主动争取支持,实施了“巾帼脱贫”六大任务,通过技能培训、项目助推、公益救助、宣传引领等措施,为贫困妇女脱贫致富提供了帮助,同时,我们把扶持培育“巾帼脱贫示范基地”作为重点工作,先后扶持培育“巾帼脱贫示范基地”136个。今年,又认定了42个巾帼脱贫示范基地、10个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这些基地在发展生产、培训妇女、科技推广、带动创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为广大妇女实现创业致富梦想搭建了平台。

      青海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黎表示,根据十九大精神,应当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妇女同胞更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此次创业创新大赛是女性创业者展示才华、交流学习、对接资源的平台,也能够激励更多女同胞投身“双创”时代的发展洪流,让创业之树常青,让创业之梦更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