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我省第二届孝亲敬老之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 我省第二届孝亲敬老之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7-11-02 22:12:05  来源:  作者:

    全省敬老宣传暨第二届孝亲敬老之星评选发布会现场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李娜 摄影报道)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展示我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增强老年群体的幸福感,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10月28日,由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老龄办、省老干部局主办的全省敬老系列宣传活动暨第二届孝亲敬老之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将以“全民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敬老系列宣传活动和孝亲敬老之星评选活动,旨在宣传全省养老、惠老政策,宣传养老、助老机构与敬老、爱老人士典型事迹,营造全民敬老的良好氛围。
      
      省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除了开展“孝亲敬老之星”评选活动之外,还将开展以“我为公益代言”为题的助老爱老敬老活动,以及政策法规宣传、养老机构巡礼、老年人防骗知识普及、走访慰问老人等系列敬老助老爱老活动,引导全社会共同关爱老年人,传递社会正能量,促使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省敬老宣传暨第二届孝亲敬老之星评选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孝亲敬老之星”评选活动主要通过社会推荐和政府单位推荐两种形式,面向全省寻找孝亲敬老典范。具体评选流程为筛选和现场采访后确定候选人、公开报道候选人事迹、网络票选和专家团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10名孝亲敬老之星,并予以表彰。
      评选条件:孝敬父母和长辈、自觉履行赡养义务、给予父母精神慰藉、使长辈在衣食住行医乐等方面特别满意的好儿女;对待婆婆、公公、岳父、岳母如生身父母,乐于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积极支持老年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在养老与老年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推养老事业与老年工作做出卓越贡献的工作人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