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文苑之家――格尔木老年人的精神家园
  • 文苑之家――格尔木老年人的精神家园

    时间:2017-11-02 22:13:1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柯岚 通讯员 李时刚 报道)每天下午两点,格尔木市昆仑广场就成了老年人汇聚的地方,城市乡村哪儿的人都有。在这里,老人们传唱着青海本土的民间小调,互相讲述着他们年轻时的快乐时光和当下生活中的家长里短。唱“花儿”不仅是老人们打发时间的快乐宝典,也是他们的精神食粮。

      老年花儿艺术队是园林社区文苑之家中一支由20名来自社区的老人组成的,他们中有下岗职工,也有赋闲在家里的居民和农民。“文苑之家是我们社区的一项重点、亮点工作,主要的目的就是把服务好群众,让群众满意作为建设和谐文苑之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进居民参加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建设文艺队伍构建和谐社区的同时,也打造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阵地,文苑之家除了老年花儿艺术队,还有中青年文艺队、毽子队、二胡队”。格尔木市园林社区主任韩玲对记者说。

      以小见大,文苑之家的建设展现了格尔木市群众文化生活的缩影。近年来,随着全市对公共文化建设的大力投入,已经形成了市、行委、乡镇(街道)、村(社区)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充分发挥了现有文化阵地的设施作用,广泛开展激情广场大家唱、百姓大舞台、社区广场演出、“昆仑之星”才艺大赛、文化下乡、绘画大赛、书法大赛、个人艺术作品展、图书展、文艺辅导培训和民族民间艺术传承学习等群众性文化活动。

      据悉,格尔木市平均每年举办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70余场次,各类场馆免费开放接待人数达7万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