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湖景区的一场“厕所革命”
  • 青海湖景区的一场“厕所革命”

    时间:2017-11-03 15:08:25  来源:  作者:

      

    图为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 今年5月26日,青海湖景区因厕所建设不力被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受到通报后,引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分别作了重要批示,提出了整改要求。目前,整改工作已进入冲刺攻坚阶段,11月1日,记者在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实地探访整改情况。

    在二郎剑景区停车场北侧,记者看到今年新建的一座厕所,墙上挂着厕所管理制度和管理人信息,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今年施行的制度公示上墙和“厕所所长制”。厕所洗手台位置摆放着洗手液、手纸、烘干器,厕所内两名保洁员正在做清味工作。据介绍,今年起景区内所有厕所推行“八分钟”保洁制,细化工作流程,实行“所长”责任制,做好厕所内、外卫生清洁工作,确保做到“干净无味、管理有效”。

      图为“第三卫生间”

      青海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部长张生祥介绍,景区已累计投资1192万元,全面完成景区厕所建设和整改提升,对环湖32座旅游厕所进行了维修改造,正在建设的12座厕所也将于近日完工并投入使用。

      “此次整改中我们下定了决心,认识短板、正视问题,使整改不留死角,通过半年时间的整改,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服务质量明显改善。”青海湖景区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处长马天成说。

      在二郎剑码头,记者碰到从兰州过来的游客张先生,他告诉记者,2012年他曾来过青海湖,今年再来感觉变化很大,周边环境卫生和交通状况比以前好很多,尤其是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他觉得此次旅行很舒心。

      据了解,此次整改对照国家旅游局通报问题和5A级景区标准要求,针对厕所革命、环境卫生、游览项目、标识系统、市场管理、信息化建设、服务质量、安全管理、环境氛围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制定了《青海湖景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坚持从严从快、立行立改、保质保量原则,全面进行了以“厕所革命”为重点的青海湖景区突出问题整改。马天成说:“我们将深刻汲取此次被通报的经验教训,倍加珍惜景区来之不易的荣誉,严格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和厕所革命相关要求,结合青海省和青海湖旅游业'三年提升行动',再接再厉,不松懈、不松劲,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景区管理,在细节上下功夫,努力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巩固整改成果,常态化坚持下去,珍惜和维护好青海湖良好声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