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百名记者一线行】化隆:打响秋季植树造林大会战 荒山也能变“金山”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百名记者一线行】化隆:打响秋季植树造林大会战 荒山也能变“金山”

    时间:2017-11-08 15:08:13  来源:  作者:

    2017年化隆县秋季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实习记者

    2017年4月化隆县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2017年,化隆县委、县政府多次组织干部调研化隆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在县委、县政府倡导下,化隆县将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改为春秋两季义务植树活动。“今年4月为期17天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中,全县完成63万珠,3775亩的植树造林任务。”严多发介绍道。

      金秋十月化隆县打响秋季植树造林大会战,截至目前组织全县干部群众5万余人完成44万株,6120亩的植树造林任务,全县上下一呼百应,咬定青山不放松,推动造林绿化事业迈上新台阶。“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一项功在当代、萌及子孙的好活动,通过植树造林活动,能提高全县人民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强化全县干部群众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严多发说。

      据了解,今年化隆县以黄河流域沿线绿化、城区绿化系统建设和退耕还林为重点,投资1.02亿元的退耕还林、天保工程等项目,推进沿河、沿路防护林带建设,大力开展种苗培育和经济林建设,新增退耕还林面积5.23万亩,完成其它造林面积4.34万亩。

      “在以后的政府工作中,化隆县会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形成发展与保护生态良性互动互促的局面,不断扩大经济林规模,增强产业支撑,大力发展杏花游、摘果游等旅游产业,实现生态、经济、脱贫融合发展,助力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化隆县委书记刘建昱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