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冬日暖阳下 青海人唱出新生活――我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系列演出活动启动
  • 冬日暖阳下 青海人唱出新生活――我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系列演出活动启动

    时间:2017-11-08 15:08:3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本网记者王柯岚 摄影报道) “城市和产业梁柱子,海绵城市绿芯子;智慧文明花瓣子,外环内网畅通马路子。”11月7日中午在西宁市新宁广场南侧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正在进行。台上红玫瑰组合的演员们用快板说唱的形式正在讲述老百姓眼中的幸福西宁是啥样子。

      这场演出正是以“歌唱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青海省文化馆在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安排部署下,举办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

      此次系列活动从即日起将一直持续到2018年3月,整体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旨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我省“文化名省”建设步伐。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演出活动为载体,推动公共文化惠民项目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努力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活动期间,将在西宁市新宁广场、省文化馆群星剧场、西宁四区三县等地开展以歌舞表演、民间小调、相声为主的综艺专场演出,内容形式多样,涵盖快闪、送戏下乡、展览展出、惠民讲座等精品活动,深入军营、校园、社区、工地、农村,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一场时间跨度长、演出效果好、优秀节目多的视听盛宴,为他们提供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全面提升城乡文化品位,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

      附“歌唱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主题活动安排表

      第一阶段 歌唱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主题演出活动

      1. 阵地演出活动

      活动时间:11月初至11月中旬

      在群星剧场、城东区、城北区文化广场开展专场演出,西宁市火车站举行花儿联唱快闪秀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营造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唱响主旋律活动做前期预热。

      2.高雅艺术“五进”演出活动

      活动时间:11月中旬至11月底

      的文艺演出团队和基层文化馆,组织、选调一批优秀的舞蹈、民乐、曲艺节目,以西宁市及四区三县为主要区域,广泛开展高雅艺术下基层巡回演出活动,共演出17场。

      3.开展主题讲座

      活动时间:11月中旬至11月底

      开展有关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团结、法制专题讲座,加强群众传统文化教育,普及相关专业知识,令广大群众感知优秀民族民间文化的艺术魅力,营造和谐向上的群众文化氛围。

      第二阶段歌唱新时代、共圆中国梦”送戏下乡系列演出活动

      1.送戏下乡演出活动

      活动时间:12月初至1月底

      以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依托全省六州县文化馆现有资源,组织各州县文化馆下属艺术团演出团队,以六州两市为主要区域,广泛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下基层一线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演出60场。

      2.展览活动

      活动时间:12月底至2月份

      在省馆二楼展厅,举办《绿水青山看青海展——第十一届“大河上下”黄河流域九省(区)摄影作品汇报展》。展览主要通过全国九省(区)的摄影爱好者艺术家们的各类摄影作品,展示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成就及大美青海的山间田头、青山绿水、江河湖泊等原生态美景。

      第三阶段歌唱新时代、共圆中国梦”春节惠民系列演出活动

      1.举办“欢天喜地过大年”活动

      活动时间:2018年1月初至2月底

      以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依托海东市群艺馆、果洛州群艺馆现有资源,组织两馆馆属艺术团演出团队,以两市州为主要区域,广泛开展优秀演出下基层活动,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省文化馆组织西宁地区优秀文艺演出团队在海东进行下基层演出。共演出30场。

      2.举办《诵盛世、不忘初心,赞青海、砥砺奋进》原创书画展

      活动时间:2018年1月至2月底

      以青海省文化馆二楼展厅为阵地,广泛征集书画爱好者关于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书画作品,举办全省群文系列美术、书法展。集中展示青海各族人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表达出对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坚定信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