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安全领域首个国家支撑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 青海省安全领域首个国家支撑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9-01-22 17:31:0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崔永焘报道)1月17日,青海省安全领域首个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城市生产安全风险防范与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科技部验收。该项目由青海省地矿测绘院、北京化工大学等单位承担,属“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城市生产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建设健康发展,项目选取工业厂矿较多、天然气等管道密集德令哈市作为试点,开展示范与产业化研究,围绕城市生产安全风险防范与控制,开展了城市生产安全遥感地理信息技术、杂散电流干扰消减、激光雷达探测、太赫兹化学品探测与成像、源强反算方法、典型事故风险分析等研究及技术成果应用,项目形成了新技术、新装置、计算机软件等14项,示范工程和示范点8个,建立了德令哈工业园区脆弱性和风险性地理信息数据库、德令哈工业园土壤腐蚀环境参数和杂散电流干扰数据库等。

    德令哈是我省重要的碱化工、锶化工产业基地,项目的开展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降低因矿产资源开发造成的环境污染、生态破坏,实现区域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项目的顺利实施,使德令哈市实现了生产安全监管由事故管理型向风险管理型的转变,显著提升了城市生产安全监管水平,对推动城市生产安全风险防范与控制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