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年・醉海东 乐都灯光艺术节绚彩耀河湟
  • 青海年・醉海东 乐都灯光艺术节绚彩耀河湟

    时间:2019-02-16 17:34:2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崔永焘摄影报道) 2月12日晚,乐都区第二届文化旅游灯光艺术节绚烂开幕,三千万枚彩灯将乐都体育中心妆点得如梦似幻。数千名观众走进灯光艺术节现场,感受灯影魅力,共品河湟春意。

    作为“青海年·醉海东·亮河湟”春节系列活动重头戏的灯光艺术节,让传统韵味以现代方式呈现,既有乡土气息,又不乏时尚元素。乐都不少群众扶老携幼举家前往观赏。七彩的光柱映亮了河湟小城的夜空,红红火火的红灯笼照亮了人们幸福的脸庞。3万平方米的体育场被彩灯营造成一个个奇幻城堡,引得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并与亲人朋友合影留念,不少人还将这些美丽的画面分享到网络平台,让更多人一起感受“青海年·醉海东·亮河湟”文化魅力。

    舞台上,民间艺人嘹亮又悠扬的花儿远远飘过来,博得观众阵阵喝彩;皮影戏“把式”现场演绎“张果老游青海”,令人忍俊不禁。来自乐都区高店镇湾子村的逯老汉带着孙子前来赏灯,还不时向小孙子介绍青海花儿、皮影等非遗项目的传承,讲述河湟地区宝贵民间艺术的文化魅力。不远处,互动区大型迷宫和趣味挑战项目前,人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亲身参与趣味游戏,赢取奖品和欢乐。

    乐都区马厂乡的王文忠一家人先去了南凉公园九曲黄河灯阵“串灯”,听说体育中心这边有灯光艺术节,一家人又兴致勃勃地跑过来观赏,“太美了!海东撤地设市5年来,几乎年年大变样,城市越来越美丽,我们大家也越来越幸福!”说罢,王先生又招乎一家人在灯光前拍照。

    据悉,乐都区第二届文化旅游灯光艺术节将持续到3月8号,也就是农历的“二月二”,向来海东市旅游的游人们展现河湟文化的梦幻光影,期间还将举办“非遗”项目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青海年·醉海东”活动吸引更多省内外游客。

    皮影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