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知识产权走进试点学校 增强创新源动力
  • 知识产权走进试点学校 增强创新源动力

    时间:2019-05-04 22:55:14  来源:  作者:

    知识和产权宣传教育进校园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雒婷 报道) 为进一步培养我省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和知识产权意识,扎实推进知识产权教育工作,4月29日下午,省知识产权局、西宁市教育局、西宁市市场监管局、西宁市第二中学教育集团共同开展知识和产权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知识产权教育和培养创新型人才,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从2015年起联合启动了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已评定了四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学校。今年1月,西宁市第二中学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第四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这是继西宁市第五中学之后我省第二家获得该荣誉称号的学校。

    活动现场,省知识产权局和西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为西宁二中“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揭牌,并捐赠20套知识产权普及教育丛书。随后,知识产权领域有关专家向西宁二中师生作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专题讲座,并针对讲座中涉及的知识点进行现场有奖问答,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知识产权相关内容的积极性,加深学生对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的理解。

    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将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自主能力,使青少年树立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西宁市第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将知识产权教育与科技创新活动、素质教育、综合实践等相结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教育活动,为学生科技创新搭建施展才能的平台,使青少年树立起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