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青海大学选拔赛举办
  •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青海大学选拔赛举办

    时间:2019-05-04 22:58:5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4月27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青海大学选拔赛举行。

    此次选拔赛由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主办,青海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进一步引导青海大学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五届,是国内最早发起、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和覆盖面最大的双创赛事。近年来,青海大学在“挑战杯”国赛上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所取得的成绩在省内高校中遥遥领先。目前,青海大学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通过立项“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创业扶持项目”,举办参加国家级、省级、校级创新创业活动,建立创新工坊,并将双创赛事获奖情况纳入成绩评价体系以及推荐免试研究生过程中等形式,努力引导和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创新创业。

    本次大赛共有77个项目进入终审答辩环节,大赛共设置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等三个分会场,其中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类参赛项目共计14项,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项目共计18项,科技发明制作类参赛项目共计45项,涉及机械、生态、农牧、医学、材料、化工、计算机等领域。

    本次大赛答辩方式采用“8+5”互动答辩模式,每个参赛项目展示8分钟、评委点评5分钟。记者在现场看到,评委老师逐个对项目进行了独到而有针对性的点评,给项目团队提出了许多有实用价值的建议。

    据了解,随着学校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各项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的落实,青海大学参加双创活动的学生人数在逐年增长,过去一年该校参与创新创业学生累计达到12000余人,通过各级各类双创赛事,选拔储备优秀项目400余个,项目选题涉及三江源生态保护、高原农牧业、扶贫攻坚、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与此同时,学校的双创工作在2017年走出国门的前提下再次深化,今年还将继续承办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并将联合甘肃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举办甘青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这是继京津冀—粤港澳两大创新创业板块之后创新创业第三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