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马伟带队开展检察公益诉讼专题调研暨重点代表建议督办
  • 马伟带队开展检察公益诉讼专题调研暨重点代表建议督办

    时间:2019-07-10 18:58:0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7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伟带队赴省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主持会议。

    马伟指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是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重点内容,也是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事项。全省各级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民司法,推进依法行政,以与时俱进和不断改革创新的制度实践,探索发展了具有青海特色的公益诉讼制度。

    马伟强调,公益诉讼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青海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对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公共利益,实现公平正义,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和检察业务更高水平服务工作大局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公益保护合力,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牢牢把握公益诉讼核心,充分运用诉前检察建议、提起诉讼等多元化监督方式,提高办案质效;坚持标本兼治,努力将公益诉讼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专业化队伍,为“一优两高”战略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听取了省检察院和政府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开展了交流讨论。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贾小煜、副主任委员张建中、委员康作新,省人大代表赵喜平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