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首个县域智慧水务信息平台上线
  • 青海首个县域智慧水务信息平台上线

    时间:2019-07-10 18:58:0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日前,青海首个县域智慧水务信息平台——湟源县中浩供排水有限公司“智慧水务”综合信息平台上线运行。

    水是生命之源,水系统是城市的生命线,传统水务行业普遍面临设计规划不全面,信息共享壁垒严重,服务沟通渠道不畅等诸多难题。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带来的时代变革面前和“智慧城市”建设大背景下,湟源率先迈出“智慧水务”探索的第一步,采用“整体规划,分期建设”的实施策略,构建从水源地到水龙头全流程的智慧水务管控体系。先后建成管网GIS地理信息、SCADA调度、OA办公、客服报装等多个系统,真正做到互联互通,实现业务数据的深度融合,实现从传统的分散经营管理到整合共享的智能化运营模式转变,实现供排水业务监测全面化、业务协作化、决策科学化、信息公开化。

    湟源县城居民在微信公众号搜索“湟源城镇供排水(hyzhgps)”,添加关注进入公众号后可以看到“用水服务”“用水信息”等功能模块。用户绑定客户号后,可实现一站式的缴纳水费、账户查询、水质信息、停水通知等移动在线供水服务。

    据悉,湟源智慧水务平台是青海省首个上线运营的县域智慧水务信息化平台,让城市居民切身体验到智慧水务的建设成果,体验智慧城市对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该平台对实现“科学用水、健康饮水”、确保丹噶尔古城水生命线稳定畅通意义重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