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治多县生态管护员成功救治受伤猎隼
  • 治多县生态管护员成功救治受伤猎隼

    时间:2019-07-10 18:58:4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 6月18日,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索加乡牙曲村管护站管护2队队员扎西多杰在巡护工作中发现一只受伤猎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见受伤的猎隼不能行动,扎西多杰决定把小家伙带回家。

    经过三天的精心救护,猎隼恢复体力后被放归自然
    扎西多杰救护猎隼过程中还被它咬伤了小拇指

    猎隼受伤的爪子(照片均由索加乡政府提供)

    扎西多杰说,当天他发现这只猎隼的时候,它正在被三只大追击撕咬,经过一番驱逐,3只大被赶跑,而惊恐万状的猎隼也咬伤了扎西多杰的小拇指,经汇报,索加乡政府工作人员及时与省动管局取得了联系,专家建议细心饲养等其恢复体力后可放归自然。经过扎西多杰细心为其擦药,并耐心喂生肉和水。3天后,经观察,猎隼恢复体力,遂将其放归大自然。

    牙曲二队管护员扎西多杰在生态管护工作中一向扎实细心, 2016至2017年度还被评为优秀管护员。扎西多杰说,守护好“天边索加”的生态是自己的光荣职责,巡护管护工作需要每个人的付出,管护员的作用尤为重要。

    近年来,随着国家公园的建设,治多县牧民生态保护意识不断提高。以索加乡为例,每年有很多受伤野生动物被生态管护员救助。索加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跟上级部门协调,争取在索加各管护站建立健全野生动物救助站、培训救助人员、放置救助药品等必要措施,确保能够第一时间救助野生动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