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闭幕式举行
  • 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闭幕式举行

    时间:2019-07-24 20:43:1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7月23日,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在青海大学举行闭幕式。接下来,训练营的青年朋友将赴澜沧江—湄公河的源头——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开展六国青年的文化溯源之旅,体验独具藏族特色的赛马节系列活动,饱览青海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独特的文化魅力。

    第三届训练营由复旦大学、青海大学、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广西财经学院、杂多县、上海华王集团联合主办。邀请了“澜湄青创赛”第三届和第四届决赛中的14支优胜团队和澜湄六国创新创业领域政府和高校相关人员参与。训练营在这两天相继开设了激情演讲、文化之夜、校内参访、双创公开课、选手自由讨论、参观创业孵化基地和优化方案展示等环节,并圆满完成训练营的所有议任务,成功召开专家委员会会议。

    “本次训练营围绕可持续发展和人文交流确定办营主旨和目标,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和国际治理实践确定了训练的课程设计和比赛规则,培养和激发了六国青年的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在这两天的时间里,学员们受到了国际导师团队提供的个性化项目创新教育和创业孵化训练,在专家、导师的指导下确定项目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实施办法。”青海大学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青海大学自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以来,不断加强与复旦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和湄公河五国高校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持续在加强六国人脉交流、促进流域水脉可持续发展和推动各国文脉建设方面努力作为。截至目前,此项目已成功举办了四次赛事、九次活动,项目内容逐步丰富、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形成了促进流域各国治理与发展、孵化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的主导机制,成为澜湄合作框架内特色鲜明、意义重大的青年人文交流品牌和对外宣传途径。

    据了解,本次训练营中通过青年团队的比拼,一些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其中绿色生活、突突车APP项目获得一等奖;生态油吸收项目、旅行伴侣获得二等奖;云农场、香蕉的色调、太阳能农作物干燥系统项目获得三等奖。另悉,第五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将于2020年2月15日至19日,在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的普吉省校区举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