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既是公园也是家,夏都西宁全靠它
  • 既是公园也是家,夏都西宁全靠它

    时间:2019-08-08 18:04:0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8月6日,2019年吐宝兽守护计划之“守护家园之行”第六站活动来到了青海省西宁市北川河湿地公园。

    活动当天,“守护家园之行”的工作人员在北川河湿地公园架起高高的吐宝兽气模,给来往市民和游客发放生态环保宣传手册,引导和倡议市民用行动践行环保理念,用一举一动热爱美好的自然环境。

    2013年,西宁北川河段启动了“清水入城”工程。为了让北川河既有防洪功能,又能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西宁市高起点规划建设,从康家桥起,将北川河由一条河道改造成为两条河道,其中老河道和内河主要打造生态和景观河道。经过几年的建设,如今北川河成为集生态防护、休闲绿地、旅游景区、文化展示、自然生态环境恢复功能于一体的绿色景观生态廊道。

    “我们是从兰州来青海旅游的,前几天去了青海湖、金银滩和茶卡盐湖天空一号等许多景区,今天来到北川河湿地公园,发现这里的景色也非常美,人们走出家门公园就在眼前,在这里生活太美了。”游客卢刚说。

    每天早上和晚上,这里有很多散步、健身、跳广场舞的市民,还有许多专程来观赏玩耍的人。水里的鱼虾在畅游,湖面上野鸭、白鹭在嬉戏,环境美丽、生态宜居的园区成为了广大市民群众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如今的北川河不仅是一条河,更成为了西宁市面积最大的湿地公园,以“高原水城”“西宁后花园”“文化走廊”的诸多美名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游玩。

    市民家门口的公园,给人们生活增添了美景,增添了绿意,也需要社会各界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保护这片美丽的环境。在北川河湿地公园,跟随“守护家园之行”的工作人员引导,大家自觉收集垃圾,清理草地,将使用过的纸巾、果皮等废弃物丢进垃圾桶,让每一块绿地、每一方河水都清新干净,美好惬意。

    近年来,作为实施“一优两高”战略的“排头兵”,西宁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幸福西宁为成长坐标,从城市空间布局到“由内而外”的建设,积极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正在努力构建一个天更蓝、水更清、城市功能更完善,散发高原魅力的新西宁。

    8月8日、8月10日,吐宝兽将带着生态守护使命走进西宁市宁湖湿地公园和南山公园继续传播环保理念。同时,经过近一个月的征集和评选,吐宝兽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摄影展也将于8月12日在唐道637开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