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2019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开幕
  • 2019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19-08-08 18:04:0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报道)8月5日晚,“2019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开幕,本次活动为期18天,共有14项精彩文旅活动。

    格尔木资源富集、文化绚烂,是连接青藏甘新四省区的交通枢纽、巩固西南边防的战略要塞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国家级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核心区、青海省海西州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境内昆仑山横空出世,气势磅礴,巍峨神奇,是中国神话传说的文化之根、艺术之源,也是昆仑文化、青藏民俗文化和“两路”精神的传承之地。

    近年来,格尔木市紧紧依托昆仑山和昆仑文化的特殊渊源,挖掘昆仑文化内涵,宣传推介旅游资源,打造昆仑文化品牌,持续加强景区开发和配套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开辟了一批以昆仑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点、旅游线路,进一步提升了昆仑文化的影响力、知名度。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举办昆仑山敬拜大典、8·18NODE星球戈壁极限嘉年华、“相约格尔木·魅力昆仑山”格尔木第二届草原音乐会、首届昆仑红柳电音节、“格温两地”非遗文化展、“全域旅游·和谐发展”主题论坛暨“云上格尔木·玉出昆仑山”文化旅游推介会、“山水相依昆仑温情”大型综艺晚会、格温两地书画名家交流活动等14项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