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百里花海梦飞驰 守护家园在行动
  • 百里花海梦飞驰 守护家园在行动

    时间:2019-08-08 18:09:5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7月29日,2019年吐宝兽守护计划之“守护家园之行”第四站来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每年夏天,这里因为美妙绝伦的油菜花海闻名省内外,称为引人注目的旅游胜景。

    门源县历史悠久、资源丰富、风景怡人、气候凉爽,是古丝绸之路的辅道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是青海省的“北大门”,被誉为“夏都西宁”的“后花园”。

    每年夏天,一望无际的油菜花,自天际滚滚而来,如果说婺源油菜花是温情脉脉,那么门源油菜花则是铺天盖地、大气磅礴,仿佛用尽生命的力量去绽放。

    一眼望去,蓝天白云下,大片盛开的油菜花在太阳的照射下金光灿灿,十分好看。“守护家园之行”的团队抵达门源之后,来不及多欣赏,就赶忙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在黄灿灿的油菜花田间,吐宝兽的气模形象屹立着,吸引了来来往往的游客驻足围观。大家了解吐宝兽的故事,了解青海的生态环境保护,了解大美青海。

    30日上午,吐宝兽守护小分队在门源百里油菜花海景区自觉维护景区卫生,帮助景区捡拾垃圾,开展了一系列环保公益活动。

    “大家在游览美景的同时,一定要做好环境保护!”“不乱丢垃圾、不乱扔烟蒂果皮”“美丽的花海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守护”在工作人员的倡议和宣传下,游客们在油菜花海间文明观光,用实际行动保护着这里的一草一花,践行着生态环保的理念。

    “吐宝兽真可爱,它是青藏高原的守护者,保护着大自然。我们也要向吐宝兽学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跟着家人来游玩的甘肃小游客宋晓明说。

    门源油菜花海西起浩门河畔青石嘴,东到大通河畔玉隆滩,北到与甘肃省交界的冷龙岭,南至大坂山,绵延数十公里,犹如彩色“地毯”披覆大地。金色的油菜花、缭绕的云雾和覆雪的祁连山共同组成壮丽的美景。

    “守护家园之行”活动走进门源,也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摄影赛带到了这里。许多到过门源的摄影爱好者纷纷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花好门源的精彩瞬间,投稿参与摄影赛。目前,摄影大赛已有100副作品入围,现已进入投票阶段。参与者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吐宝兽TUBO,进入活动页面,搜索作品名或者作者名进行投票。

    8月2日至4日,“守护家园之行”将来到中国最美湖泊——青海湖,在美丽的蓝色宝石青海湖传递环保理念,践行环保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