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展现草原风情 我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举办2019那达慕盛会
  • 展现草原风情 我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举办2019那达慕盛会

    时间:2019-08-08 18:11:0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樊永涛实习生魏明敏报道) 8月1日,第二十届“那达幕”盛会——天赐蒙旗“天骄杯”传统耐力赛马大会在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启幕,来自四川、甘肃和我省21个县的参赛队伍参加开幕仪式。

    河南县位于我省东南部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是全国唯一的蒙古族自治县,境内天然优质草场集中连片分布,被誉为“欧拉羊的家园”“河曲马的故乡”“藏区赛马之都”。

    近年来,在中央支持藏区加快发展政策实施以来,河南县上下奋力走出了一条贯彻“一优两高”“三区建设”的绿色发展之路,呈现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喜人局面。2017年,该县在全省率先实现脱贫摘帽,先后荣获全国扶贫、法制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地区等殊荣,连续12年通过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认证,“欧拉羊”“雪多牦牛”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名录,招商引资实现历史性跨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是人们为了庆祝丰收而在每年七、八月牲畜肥壮的季节举行的文体娱乐大会,赛马是“那达慕”大会上重要活动项目之一,赛马形式主要有速度赛马和耐力赛马。那达慕盛会还包括摔跤、射箭等竞技项目。

    据了解,本届盛会会期为3天,将开展搏克比赛、押加比赛、3000米、5000米、6000米、10000米赛马和民歌、弹唱、非遗展演等文体娱乐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