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第十一次青海省民族语文翻译学术论坛在海西州召开
  • 第十一次青海省民族语文翻译学术论坛在海西州召开

    时间:2019-08-08 18:14:5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7月31日,第十一次青海省民族语文翻译学术论坛在海西州召开。我省民族语文翻译界的专家学者齐聚海西,共同总结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来民族语文翻译发展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民族语文翻译工作取得的辉煌成绩。

    我省民族语文翻译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传承弘扬民族文化、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目标,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70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民族语文翻译工作发挥着党和政府联系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干部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准确地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成为向广大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传达党和政府政策的主渠道。十八大以来,我省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环境保护、生态保护、农业现代化等重大决策开展翻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民族语文翻译工作要积极引导广大的少数民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民族地区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会议要求民族语文翻译工作要紧扣中央节拍、紧贴青海实际、紧跟群众期盼,顾大局、识大体,以全新的维度推动民族语文工作创新发展,使民族语文翻译工作与时代合拍,与新思想对标、与新要求同步。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民族语文翻译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民族语文翻译工作者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共同意识”中的重要作用,要以民族语文翻译为桥梁,为进一步推动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