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学生“三热爱”教育实践活动在京启动
  • 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学生“三热爱”教育实践活动在京启动

    时间:2019-08-14 20:45:3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8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学生“三热爱”教育实践活动开班仪式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来自杂多县的50名中小学生在未来10天时间里,将参观升国旗仪式、毛主席纪念堂、首都博物馆、军事博物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圆明园、居庸关长城、故宫、鸟巢、水立方、动物园、海洋馆、北京大学、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等,同时,还将参加《求是》杂志社与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安排的有针对性的职业系列学习和实践交流活动,以此增强孩子们的动手和思考能力。

    开班仪式合影

    “三热爱”教育实践活动自2015年首次举办至今,已连续开展了5年。今年是第五届活动,由青海省委宣传部、《求是》杂志社、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共同举办,旨在让杂多县优秀学子走出大山,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树立为改变家乡面貌而努力读书的决心与信心。目前,已有304余名优秀师生有幸走出大山接受了“三热爱”主题教育。

    “这些学生是县教育局从全县1万多名中小学生中精心选拔出来的,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他们将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和巨变,开阔眼界,增长学识,树立为改变家乡面貌而努力读书的决心与志向。‘三热爱’活动对于鼓舞民族地区青少年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引导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开辟了一条新的教育途径,也充分体现了‘求是人’倾心注力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深情厚谊,充分体现了电科院对藏区教育事业的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杂多县委副书记公衍国对记者说。

    “三热爱”指的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几年来,《求是》杂志社各级领导情注高原、心系杂多,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教育条件、转变教育观念做出了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目前,这一活动的综合效益日益显现,社会影响越来越广泛,已成为我省精准扶贫、文化扶贫的重要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