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杂多学生在北京】“天安门看升国旗,用心守护‘中国红’”
  • 【杂多学生在北京】“天安门看升国旗,用心守护‘中国红’”

    时间:2019-08-17 21:33:1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8月15日,参加“三热爱”教育实践活动的50名杂多中小学生来到北京天安门,进行了观看升国旗仪式,用这种行动来守护国旗,并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8月15日凌晨3时20分,50名孩子起个大早,已乘上开往天安门广场的大巴车,从他们迫不及待的眼神里,可以看出对这趟行程的渴望与期待。

    “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是我的心愿,这次能亲眼看到,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杂多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更桑久美兴奋地对记者说。

    半个多小时后,大巴车到达目的地,孩子们井然有序地走入广场,静静地排着队等待,举着手中的小国旗,迎接着那一个神圣时刻的到来。不一会儿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随后义勇军进行曲在耳畔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自觉地敬起少先队礼。就短短的那几分钟里,他们脸上满是难以抑制的自豪感和骄傲。

    “看着国旗升起来的时候,我特别激动,觉得它格外高大,格外鲜艳。我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用行动来守护她。”更桑久美开心地分享着感受。

    “带孩子们来首都看升旗仪式,是很有意义的。它能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自己与祖国的紧密联系,让他们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自于祖国的不断发展和强大。并且它能教育孩子们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杂多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教师彭措卓玛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