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公益巡演走进青海民族大学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公益巡演走进青海民族大学

    时间:2019-09-14 20:45:4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9月9日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公益巡演走进青海民族大学。本次巡演以“共享芬芳·共筑小康”为主题,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40多位艺术家为2500余名民大师生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

    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艺术团的演员为观众带来了男生独唱《天域》、《你是我的眼》等歌曲,精缩音乐剧《化蝶》,京胡独奏《夜深沉》、二胡齐奏《万马奔腾》,群舞《永不停跳的舞步》等15个节目,演员们用精湛的表演水平,展现了乐观自信、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用舞蹈和歌声向观众展示他们内心充实的世界、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和在逆境中奋发向上的人生态度,引来在场师生阵阵喝彩和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本次表演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增添了一份活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对于提高学生的艺术和人文素养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达到了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诞生于1987年,先后参加了“首届国际特殊节”、“联合国残疾人十年纪念活动”、“亚太区残疾人十年”等重大活动,通过艺术表演传递“平等、参与、共享”的理念。2002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由业余建制转成中国残联直属事业单位,成为国家专业艺术团体,承载着残疾人的梦想,也在向全世界展示着残疾人乐观自信的昂扬面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