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海东,再一次因马拉松而沸腾
  • 海东,再一次因马拉松而沸腾

    时间:2019-09-18 18:28:0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本网记者陈郁摄影报道)当清脆的发令枪声鸣响,迎着清晨绚丽朝霞,一股浩浩荡荡的人流开始沿美丽的黄河风景线激情奔涌。加油声、呐喊声和无数舞动的双手,让人们深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热情。9月14日,农信杯·2019青海海东沿黄河马拉松赛在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新区开跑,海东,再一次因马拉松而沸腾。

    早上6时许,所有的工作人员就开始热闹起来了。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场地,进行着鸣枪前最后的准备。检录处、警戒线、医疗点、大屏幕……所有的工作都有条不紊。“检查了好几遍,选手需要的比赛物资都已经准备就绪了。”志愿者马秀梅提早在补给点就位。第一次作为志愿者参加大型活动,马秀梅格外兴奋。“我有信心把工作做好。”马秀梅说。

    在终点的医疗急救点上,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党兴宏带领同事也早已把医疗设备和药品搬进了帐篷。党兴宏说,他们的医疗点主要为到达的选手服务。他预计,有些选手在到达终点后会出现肌肉疲劳之类的小伤病,因此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比赛即将开始前,党兴宏仍然在叮嘱医务人员要注意的事项。

    一场成功的马拉松比赛,每一分子都要做到最好。比志愿者和医疗小组更早来到现场的,是赛事的安保人员。天还蒙蒙亮,他们就来到赛道沿线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严格细致,确保选手和观众的安全!”这是交警们共同的心愿。早上7点半,跑道两侧已经聚集了不少观众。“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看马拉松比赛,非常好奇,也非常激动。看到选手们精神抖擞、跃跃欲试的样子,我也有点想上场跑一下了。”观众刘英说。赛道和观众区仅有几米相隔,赛道火热的气氛,无疑感染到了观众。比赛尚未开始,欢呼声就不时响起,选手们几乎每一个“小动作”,都能得到观众的热烈响应。热情高涨,现场井然有序,“我们要给选手鼓劲,而不是影响他们比赛。”一位观众告诉记者。

    8时整,农信杯·2019青海海东沿黄河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随着发令枪的鸣响,6000名参赛选手在加油声和呐喊声中,带着满腔激情冲出起点,奔涌向前,唱响了“驰骋海东·决战黄河”主题宗旨。本次赛事设置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欢乐跑(约5公里)2个项目。

    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来自我国的选手尹顺金以2小时29分09秒的成绩取得了男子组第一名,肯尼亚选手MURIUKI JANE WANJIRU以3小时03分03秒的成绩取得了女子组第一名。

    2019青海海东沿黄河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青海省体育局、海东市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田径协会、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化隆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以弘扬“彩陶故乡·醉美海东”文化旅游体育品牌为目标,以“驰骋海东·决战黄河”为主题,充分发挥体育在人文交流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海东市与国内外的文化旅游体育交流与合作,将海东市的文化、历史、美食、旅游推广至全国乃至全世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