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购房者迎利好政策 缴契税时间可"缓一缓"(图)
  • 广西购房者迎利好政策 缴契税时间可"缓一缓"(图)

    时间:2018-11-15 18:08:5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广西购房者迎利好政策

    缴契税时间可“缓一缓”

    ●契税缴纳期限由原来“签订购房合同之日起30天内”,放宽至“办理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手续之前”

    ●对购买新房者来说,或能晚缴三四年;对二手房交易几无影响

    广西购房者迎利好政策 缴契税时间可"缓一缓"(图)

    11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公告。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雷倩倩廖敏

    有些房主曾有这样的经验,买房办手续太忙,忘了缴契税,超过期限后又得补缴一笔滞纳金。不过,这样的烦恼或许会和广西购房者说再见了。11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契税纳税期限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将契税缴纳期限由原来“签订购房合同之日起30天内”,放宽至“办理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手续之前”。

    1新政

    购房缴纳契税期限放宽引关注

    “广西购房者迎来利好。契税缴纳期限调整为依法办理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手续之前啦!”这两日,邕城不少房产中介、楼盘销售人员在朋友圈转发这一消息,引发广大购房者关注。

    引起这波关注的是11月8日印发的《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契税纳税期限的公告》。《公告》明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区域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契税征收机关办理契税纳税申报,契税纳税期限为纳税人依法办理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手续之前。新的政策从11月8日起正式施行。值得一提的是,《公告》中明确,此前尚未处理的契税纳税事项,按新规执行。

    一名业内人士表示,购买新房、二手房,接受房屋赠与的房主都需要缴纳契税。这项政策的实施,对这些纳税人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其中新房的购房者是涉及面最广的群体。

    该业内人士表示,此前,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后,需在30日内缴纳契税,若逾期,则每日按所欠税款的万分之五缴纳滞纳金。假设购房者购买的首套房屋有90平方米,花费85万元,按现行政策计算,需缴纳契税8500元。若该房主的契税迟缴一年,将要缴纳约1551元的滞纳金。购房者未能按时缴纳契税,大多因为不熟悉政策,而开发商又没能及时提醒。甚至有些购房者逾期四五年,直到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手续时,才知道自己要缴契税,还要补缴一定金额的滞纳金,这让购房者郁闷不已。另外,有些购房者由于材料不齐全,或短期内资金紧张逾期缴契税带来滞纳金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而按照新调整的政策,放宽了契税缴纳的期限,无疑降低了购房者逾期缴纳契税的风险。

    “以目前行业内的情况来看,购房者跟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后,往往要等两年左右的时间才能交房,然后还需要花一两年时间才能办结不动产权证。”南宁一家连锁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说,这相当于契税能晚缴三四年,对于购房者来说,能缓解一定的经济压力。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