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点赞!危急关头 他纵身一跳救起落水女孩
  • 点赞!危急关头 他纵身一跳救起落水女孩

    时间:2023-08-17 10:43:04  来源:  作者:

    “救命!救命!”近日,在广西来宾市红水河相思园1号码头附近的河中,一名女子正在水中奋力挣扎。危急时刻,城北街道维林社区公益岗位人员李云开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救起落水者。

    点赞!危急关头 他纵身一跳救起落水女孩

    民警将落水者送去治疗。受访者供图

    据李云开事后回忆,当天,他正在河道边修剪杂草,听到有人喊救命,李云开从草丛中探出头来,发现落水者由于紧张一直在水里扑腾着,形势万分危急。李云开来不及多想,立即跑到岸边拿上救生圈,纵身一跃跳进水中,以最快速度游向落水者。“下水的时候什么也没有想,看到有人溺水了,就跳下去救了。”李云开说。

    待李云开游到落水者旁边时,便立马用双手抱着落水者往岸边游,期间,李云开不停用话语安慰落水者。在李云开带着落水者游向岸边时,正在河边钓鱼的赵福军发现了他们,随即拿起放置在附近的长竹竿递给李云开,李云开抓住赵福军伸过来的竹竿,沿着河水被拖上岸。看到两人相安无事,赵福军松了一口气。李云开和赵福军随后便拨打了报警和急救电话,陪着女子等待民警的到来。

    不到半个小时,李云开救人的事迹便在微信朋友圈传开了,引来网友不少点赞。“李大哥平时为人老实忠厚,非常喜欢助人为乐。”维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覃明说道。

    点赞!危急关头 他纵身一跳救起落水女孩

    救人者李云开。受访者供图

    今年56岁的李云开已经有30余年没有下水游泳了,但是看到有人落水时,他还是奋不顾身纵身一跳。“也很庆幸当时岸边有救生圈,不然自己可能也会有危险。”李云开说,希望大家在河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针对暑期溺水高峰期,维林社区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巡逻,做好辖区的防溺水巡查和劝导。“我们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都会安排人员轮流进行巡查,劝离私自下河游泳或在河边玩耍的青少年。同时,制作警示标识牌,在河道安置救生圈、救生绳、竹竿等应急救援物。”覃明表示,如果落水者有需求,社区将安排专人上门进行心理疏导。

    关键词:救生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