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网友建议车站内设置网约车专区 南宁:研究列入枢纽改造计划
  • 网友建议车站内设置网约车专区 南宁:研究列入枢纽改造计划

    时间:2023-08-15 00:05:53  来源:  作者: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南宁东站旅客量巨大,乘客从车站走到路边搭乘网约车距离过长,希望站内设置网约车区域,限时30分钟上下客泊位,有效满足候客、候车的需求。对此,南宁市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督导小组回复,将根据研究情况列入下一年度火车东站枢纽技术改造计划中并组织相关单位实施。

    网友建议车站内设置网约车专区 南宁:研究列入枢纽改造计划

    网友留言截图。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在留言中,网友认为,南宁东站旅客量巨大,乘客从车站走到路边搭乘网约车距离过长,且没有指示牌,车辆停放无序容易引发交通混乱与堵塞,给外地旅客造成诸多不便,留下不好的印象。

    因此,网友建议南宁效仿其他城市车站,在站内设置网约车区域,限时30分钟上下客泊位,有效解决候客、候车需求,展现文明绿城南宁的友好形象。

    网友建议车站内设置网约车专区 南宁:研究列入枢纽改造计划

    官方回复。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据南宁市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督导小组回应,收到网友的建议后,当地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人员及网约车企业现场踏勘,通过三种措施加强规范管理。一是设置电子围栏。为防止路面网约车在交通易堵路段停车等单,设置电子围栏区域,避免多个重点路口拥堵。

    二是设立集中上客点。在火车东站南北广场东西方向各设一个集中上客点,规范网约车行车流向,减少乘客上车距离及沟通成本。

    三是加强集中上客点管理。通过交警部门在上客点设置限时停车摄像头、加强上客点执法管理,规范现有网约车上客点的秩序。

    南宁市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督导小组表示:“关于您提出的对南宁东站网约车动线进行合理规划的建议,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门将与市公安交警部门、火车东站管理方研究建议的可行性,根据研究情况列入下年度火车东站枢纽技术改造计划中并组织相关单位实施。”

    关键词:网约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