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拿地即开工”进入4.0时代!南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拿地即开工”进入4.0时代!南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8-12 22:07:08  来源:  作者:

    8月11日,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从南宁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南宁“拿地即开工”进入4.0时代,实现了审批流程更优、申请材料更简、容缺管理更高效的改革目标。

    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建设项目科科长唐玉蓉介绍,“拿地即开工”4.0版本针对工业项目“标准地”项目推行承诺制审批,企业只需提供《一张表单》(含承诺书)、《出让成交确认书》或《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施工合同》三项材料,即可在取得用地的同时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两个证件;建设单位在取证后60个自然日内补齐总平图、建筑单体方案、《施工图审查合格意见》(含人防、消防合格意见)。

    “现在进行工业项目申报审批,包括用水用电等事项申报,都可以在办公室办理,十分方便。”金地集团云桂公司南宁片区开发负责人凌美茹说,该公司在“拿地即开工”3.0时代就享受过便利,为企业节约了3至4个月的工期,现在南宁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拿地即开工”进入4.0时代,对工业项目更加友好,企业也能进一步享受便利。

    据介绍,“拿地即开工”4.0版本实施后,建设单位在南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工改系统)进行项目申报并受理后,系统自动将信息推送给供水和供电部门,由部门主动联系建设单位做好项目用电用水服务。为防止部分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后,有不按期补交容缺材料的情况,将通过工改系统把企业列入“失信”状态,并定期公示。在完成信用修复前,企业使用工改系统的功能权限受限。

    关键词:营商环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