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警惕!“奶茶”不能随便喝 可能是新型毒品
  • 警惕!“奶茶”不能随便喝 可能是新型毒品

    时间:2023-08-12 23:20:45  来源:  作者:

    立秋以来,大伙儿的朋友圈都被“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疯狂刷屏,您喝到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了吗?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奶茶”是不能随便喝的,因为这可能是极具欺骗性的新型毒品。这些被包装成“奶茶”的新型毒品,含有甲基苯丙胺、氯胺酮等成分,遇水即溶,与各种饮品混合后口味都不会改变,甚至香味都相似,迷惑性较强,一旦误食误用会对人体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警惕!“奶茶”不能随便喝 可能是新型毒品

    市禁毒协会禁毒专员吴泳桥介绍,有些不法分子会将氯胺酮或者摇头丸这一类的毒品添加到奶茶粉当中,打着特效奶茶或者浓缩奶茶的旗号,诱使不明真相的群众去吸食“奶茶”。

    这些添加有毒品的“奶茶” 吸食以后,很容易让人产生极度上瘾和兴奋的状态,同时对于人体的危害也是非常巨大的,并且由于奶茶的甜味浓度较高,一般情况下,有不法分子将毒品掺入奶茶中并不易辨别。

    警惕!“奶茶”不能随便喝 可能是新型毒品

    温馨提示:切勿随便接受陌生人的烟、酒、饮料、零食小吃等物品,没有戒备心的人很容易被不法分子欺骗,像“喝了不上瘾”“查验不出来”,都是贩毒人员常用的花言巧语,大家务必提高警惕。

    选择“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的时候,尽量从正规奶茶店购买,不要相信一些所谓的特效奶茶、浓缩奶茶,也不要贪图新潮尝鲜买一些不知名的奶茶。我们在接受别人送的奶茶的时候,先检查瓶身是否有粉末状或者颗粒状残留,以及确认该奶茶是否是从正规奶茶店制造生产的。

    关键词:奶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