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环邕”骑行100公里,这群自行车爱好者预热“环广西”
  • “环邕”骑行100公里,这群自行车爱好者预热“环广西”

    时间:2023-08-13 14:50:57  来源:  作者:

    8月12日上午,2023年“环邕”100骑行挑战赛在南宁鸣笛开赛,400余名装备酷炫的自行车发烧友激情满满,用50~100公里的长途骑行为即将到来的学青会喝彩,也为回归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助威。

    ▲各路骑手踏上“环邕”征程。

    ▲各路骑手踏上“环邕”征程。

    此次赛事由南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一方面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理念,另一方面也为接踵而至的各项大赛营造氛围。当天上午,南宁安吉万达广场,身着各色骑行服、装备齐全的骑手们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有条不紊地开始热身,他们要挑战的征程分别为专业组的100公里和新秀组的50公里。

    据介绍,“环邕”即为环邕江,100公里的路线起点为安吉万达,沿着江北大道、南宁大桥、青环路抵达万达茂,再由五象大道、江南大道、清川桥返回起点。在高温天气下,超过300名骑手参加了这个组别的挑战,在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出发,相互鼓励,一路追风,顺利完成了征程。而新秀组讲究的是“重在参与”,没有自行车的骑手们还可以用主办方提供的共享单车参与活动。

    ▲各路骑手先后出发。

    ▲各路骑手先后出发。

    记者了解到,随着学青会到来,南宁全民健身的氛围一直在升温,而“环广西”时隔3年将要在今年10月回归的消息,更是彻底“炸”开了车友群。因此,这项连续第二年举办的赛事报名非常火爆,450个参赛名额几乎是“秒空”,许多资深车手都没能抢到参赛名额。

    ▲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主办方供图

    ▲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主办方供图

    当天,许多市民都在路上看到了这道流动的“风景线”。民间赛事没有交通管制,赛段即是公共道路,如何确保车手安全?赛事总指挥宁友表示,赛事不提倡挑战极限,不鼓励车手们追逐飙车,而是挑战自我、量力而行,用安全合规的骑行方式完成征程,“赛段设置多个补给点,沿途均有专业人士随行,还有两台后勤车、一辆救护车全程保驾护航,确保每一个车友都可以顺利完成比赛。”

    关键词:自行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