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柳州人买东西放心了,遇到不良商家可先行赔付
  • 柳州人买东西放心了,遇到不良商家可先行赔付

    时间:2023-09-08 16:15:5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民生计量领域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使用“作弊秤”“缺斤短两”等计量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对涉及电子计价秤的经营单位和场所开展综合整治行动,该专项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柳州人买东西放心了,遇到不良商家可先行赔付

    执法人员对电子计价秤开展检查。

    本次综合整治将聚焦电子计价秤“缺斤短两”问题,加大整治力度。通过开展对电子计价秤源头、使用、修理等环节综合整治,加大电子计价秤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依法打击销售、使用带有作弊功能电子计价秤的计量违法行为。同时,还将强化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在用电子计价秤监管力度,查处使用不合格的电子计价秤,破坏电子计价秤准确度或者伪造数据,破坏电子计价秤检定铅签封,修理后未经检定或者经检定不合格交付等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计量法律法规及计量知识的普及宣传,开展摊贩在用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服务及计量法制宣传,综合采取行政指导、行政监督、行政处罚等梯次性监管执法方式,切实提升监管执法整体效能,营造民生计量社会共治良好氛围,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满意的市场消费环境。

    柳州人买东西放心了,遇到不良商家可先行赔付

    执法人员对电子计价秤开展检查。图片均为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提供

    根据《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规定,消费者所购商品,在保持原状的情况下,经复核,短秤缺量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也可以向集市主办者要求赔偿。集市主办者赔偿后有权向经营者追偿。在此,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温馨提醒广大市民,若在交易过程中经公平秤复测发现短斤少两等情况时,可要求管理方落实“计量失准先行赔付”制度。同时,可向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或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