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北海这笔钱已发放到位!惠及职工7444人
  • 北海这笔钱已发放到位!惠及职工7444人

    时间:2023-09-08 16:17:06  来源:  作者:

    9月7日,记者从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社保中心持续推行2023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今年北海市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为北海市符合申领条件的255家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07万元,惠及职工7444人。

    据了解,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预防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企业承担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一种激励。北海市自2018年开始实施该政策,在企业应对疫情冲击、有序复工复产、减轻经营负担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北海这笔钱已发放到位!惠及职工7444人

    社保经办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服务。潘裕远 摄

    据介绍,北海市今年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的20%,可以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实施。中小微企业按本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大型企业按本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

    “我们今年继续实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数智人社’政务服务大厅对企业上年度参保缴费、裁员率、银行账户等信息进行确认后,社保经办机构及时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市社保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抓紧抓实稳岗返还政策落地,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享受到稳岗返还资金,切实发挥失业保险稳企促岗的作用。

    北海这笔钱已发放到位!惠及职工7444人

    社保经办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服务。潘裕远 摄

    据悉,今年以来,北海市进一步落实降低社保费率政策,通过“数智人社”业务管理信息系统线上自动精准降低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让企业“免申请、免跑腿、免办理”就能享受政策红利。今年1月至8月,累计为参保单位减负9499万元,其中失业保险减负7419万元,工伤保险减负2080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