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全力应对极端天气 保障能源电力可靠供应
  • 广西全力应对极端天气 保障能源电力可靠供应

    时间:2023-08-26 21:51:53  来源: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岑琴)近日,我区部分地区遭遇暴雨袭击,多个乡镇受灾,数万用户用电受影响。面对灾情,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积极主动、全力抢修,确保水退到哪里、电就恢复到哪里。截至目前,近90%受影响用户已恢复供电。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今年以来,面对高温、强降雨天气叠加的双重考验,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南方电网公司、水利部珠江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与自治区工信厅、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等协同联动,成功应对了多轮强降雨天气,积极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全力保障全区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灾情就是命令,保电就是责任。在今年多轮强降雨恶劣天气中,我区不断提升抗灾救灾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实施精准救灾工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各部门密切配合,持续密切跟踪气象和负荷增长趋势,滚动开展负荷预测,统筹做好电力平衡分析,及时调整优化运行调度,协调省间电力互济,科学有效应对我区统调负荷年内7次创新高、日电量年内8次创新高的电力供应形势和强台风“泰利”影响的受灾恢复,确保电力供应平稳有序,确保千家万户灯火通明、空调习习凉风,确保企业生产机器正常轰鸣,有力支撑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得益于稳定的能源电力供应,今年广西企业项目投产劲头十足,拉动各地用电量增长,释放经济恢复向好的积极信号。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区累计全社会用电量1396.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03%,其中工业用电量859.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39%。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