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速度与激情”!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在防城港开赛
  • “速度与激情”!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在防城港开赛

    时间:2023-09-08 16:23:25  来源:  作者:

    9月7日上午,2023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防城港站)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自行车(公路)赛测试赛在防城港市伏波文化园正式开赛。

    “速度与激情”!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在防城港开赛

    ▲比赛现场。记者 钟小启 摄

    据悉,此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自治区体育局、防城港市政府主办,是国内唯一可获得全国锦标赛积分的公路自行车联赛。防城港是今年联赛的第五站。同时,第一届学青会将于2023年11月在广西举办,本次比赛也是防城港市承办的学青会自行车(公路)赛测试赛。

    本次比赛持续5天,将依次进行城市绕圈淘汰赛(男子75公里、女子60公里)、个人计时赛(男子40公里、女子21公里)、团体计时赛(男子96公里、女子48公里)、男子个人赛(192公里)及女子个人赛(120公里)。

    “速度与激情”!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在防城港开赛

    ▲选手全力以赴争胜。记者 钟小启 摄

    赛事路线途经伏波文化园、防城港市园博园、中国梦大桥、西岸公园、白鹭公园、中国—防城港体育小镇、明珠广场以及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等防城港多个地标景点。

    本次赛事有12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来自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代表的是国内最高的竞技水平。

    “速度与激情”!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在防城港开赛

    ▲男子城市绕圈淘汰赛颁奖仪式。记者 钟小启 摄

    首日男子城市绕圈淘汰赛中,来自云南队的刘金春获得冠军,内蒙古队张一航和山东队韩家君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关键词:自行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