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公安首场安防故事会活动走进中学校园
  • 南宁公安首场安防故事会活动走进中学校园

    时间:2018-11-20 19:10:11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胡瑞阳 实习生 李秋梅 通讯员 劳运荣)11月16日,南宁市公安局警察公关服务队暨群众工作队联合南宁市公安局河堤派出所开展的“平安校园基层行”中学版“6+N”活动首场安防故事会在南宁市柳沙学校举行。

    在安防故事会中,来自柳沙学校八年级的王蔓宁等8名同学分别从防人身伤害、防暴恐袭击、防毒品侵害、防盗抢、防拐卖、防诈骗、防欺凌、防交通安全、防火灾事故等方面挑选了发生在自己身边以及在媒体报道上看到听到令自己印象深刻、有所感悟和疑问的一切关于安全防范的事件及报道,通过整理编写成故事的形式进行了讲述分享。

    来自南宁市公安局警察公关服务队暨群众工作队的点评教官黄皓现场逐一对每个安防小故事进行点评,还对现场学生提出的各种安防问题进行支招。最后,评审团给参与安防故事会讲述的8名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其中,来自八年级的赵婧婧获得本次安防故事会的最受欢迎奖项。

    此次安防故事会是南宁市公安局、南宁市教育局联合开发的“平安校园基层行”中学版“6+N”活动6个固定项目之一。安防故事会通过组织学生从书刊、影视、网络等媒体渠道再结合自己日常生活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收集、整理、编写各类安全防范题材案例故事进行演绎讲述,由学校的老师、辅导员以及民警等担任评委加以点评,通过启发学生思考,达到以案说法、以案示警,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自护意识的目的。

    据悉,“平安校园基层行”是南宁市公安局开展“平安基层行”的内容之一。从2014年开始,南宁市公安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了“平安基层行”宣教工程,组织两级共18支警察公关服务队、群众工作队,深入全市社区、村镇、广场、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平安社区基层行”活动。2015年起,南宁市公安局、南宁市教育局又联合启动了“平安校园基层行”活动,首批推出了小学版“6+N”项目,有效改变了传统安全宣传简单生硬的形式。

    据统计,2014年以来,全市已开展“平安基层行”系列活动6000多场次,传播受众超过百万人次,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案件的发生,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此基础上,2018年6月以来,南宁市公安局、南宁市教育局进一步拓展活动的深度和广度,联合开发中学版“6+N”活动项目,提供给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警察公关服务队、群众工作队和全市各中学推广使用。

    活动项目根据中学生心理、生理特点设计,每场活动包含多媒体视频展播、宣传板报巡展、“安防游乐会”活动、安防模型设备展示、安全法制宣讲、社会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知识宣传6个固定项目,以及安防模拟体验、安防辩论赛、“安防手抄报”制作比赛、“安防COSPLAY”比赛、常用人身安全防卫术等“N”个自选项目。

    活动内容涵盖中学生可能遇到的各类安全问题主要包括防暴恐袭击、防校园欺凌、防盗抢、防诈骗、防毒品、防踩踏、防溺水、防自杀、防性侵以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128个知识单元,全部配备实物道具、视频图片、活动方案、操作指南等,设计新颖,易学易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中学生在游戏、娱乐中学习掌握安全防范常识和自我防护的技能。

    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平安校园基层行”中学版“6+N”系列活动100多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