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融安6名村民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 融安6名村民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时间:2019-01-17 18:09:4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民警处警遭遇村民辱骂恐吓

    村民还扬言报复民警及家属,警车轮胎也被恶意放气

    融安6名村民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通讯员陈昌祈)1月3日,融安县公安局泗顶派出所民警到该镇三坡村凤境屯处置一起警情时,该村6名村民辱骂、威胁、恐吓出警民警,还扬言对民警及其家属进行报复,并以冲撞的方式阻拦执法民警离开现场,致使执法民警被围困长达三个多小时。目前,韦某严等6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1月3日下午2时许,融安县公安局泗顶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A通信公司维护人员黄某某等人在融安县泗顶镇三坡村凤境屯抢修受冰雪灾害损坏的光缆时,被当地村民韦某严使用摩托车和越野车拦住维修车辆,不让离开。泗顶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处置。

    经调查了解:元旦过后,因抢修需要,村民韦某严种的3株竹子被B通信公司的维修人员砍掉。韦某严得知情况后,以每株400元的价格向维修人员索赔1200元,对方认为该赔偿价格高出市场价20多倍,双方最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案发当日,韦某严得知A通信公司在村里施工,于是以此为由用越野车拦住该公司的抢修车,并扬言得到赔偿后才能放行。

    民警现场与B通讯公司取得联系确认了情况,打算现场帮助韦某严协调赔偿事宜,同时要求其放行与此事无关的A通信公司抢修车,但遭到韦某严的拒绝。

    民警劝导无效后,依法对无故阻拦他人车辆涉嫌寻衅滋事的违法嫌疑人韦某严进行口头传唤,但韦某严仍拒绝配合。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依法强制传唤韦某严,对其使用手铐进行约束。

    执法过程中,当地村民覃某成、覃某坤、覃某榜、覃某行、韦某韬等人闻讯来到现场,不顾韦某严的违法事实和民警劝阻,大肆辱骂、威胁、恐吓执法民警,甚至扬言对民警及其家属进行报复,并以冲撞的方式阻拦执法民警离开现场,致使执法民警被围困长达三个多小时。出警警车的三只轮胎也被当地村民恶意放气。

    鉴于韦某严等村民的行为已经涉嫌妨害公务罪,当日下午6时许,融安县公安局迅速采取果断措施,组织警力成功将韦某严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民警的执法权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韦某严等六人分别对其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韦某严等6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