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柳州:扩大职工技能提升补贴范围
  • 柳州:扩大职工技能提升补贴范围

    时间:2019-03-20 15:44:47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柳州讯(记者 谢永辉实习生 梁耀文)自2017年起,广西开始实行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让职工“充电”提升技能还能领补贴。记者日前从柳州市相关部门获悉,该市今年继续执行这一政策,而且放宽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条件,让更多人能够享受补贴。

    根据自治区相关文件规定,企业职工根据其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级别,可获1000-2000元的技能提升补贴。柳州市自2017年以来,已累计发放补贴492万元,惠及参保职工2935人。

    今年该市将继续执行此政策,并将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放宽至参保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累计缴费时间缩短为原来的1/3;技能提升补贴覆盖范围,由原来全市企业参保职工扩大至在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的事业单位职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申领技能提升补贴的条件也放宽至在广西范围内用人单位就业的均可。据悉,这一新政策的实施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

    技能提升补贴由参保职工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向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柳州市今年首次实现网上申报,职工可下载安装“柳州智慧人社”APP进行办理,不再需要去现场提交书面材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