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民族出版社举办主题出版新书阅读分享会
  • 广西民族出版社举办主题出版新书阅读分享会

    时间:2019-09-26 19:25:1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民族出版社举办主题出版新书阅读分享会

    新书阅读分享会现场。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4日讯(记者 黎莹莹 通讯员 吴柏强)9月23日,广西民族出版社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举办主题出版新书《信仰的力量――湘江战役故事集》《历史的见证――湘江战役遗址遗存与纪念设施概览》阅读分享会,两本新书的作者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赵晓刚与200多名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现场签名售书。阅读分享会开始前,广西民族出版社向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捐赠了一批价值3万余元的图书。

    广西民族出版社举办主题出版新书阅读分享会

    图书捐赠仪式。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供图

    广西民族出版社举办主题出版新书阅读分享会

    赵晓刚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现场签名售书。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供图

    广西民族出版社举办主题出版新书阅读分享会

    活动在全体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供图

    《信仰的力量――湘江战役故事集》以“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的历史脉络为线索,搜集整理了这期间发生在兴安、灌阳、全州等地的许多真实历史资料,并以故事的形式将战役经过、当地民众对红军的支援、革命火种的传播等娓娓道来,再现了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历史的见证――湘江战役遗址遗存与纪念设施概览》以地理(地域)为经,历史为纬,将散布在桂北的湘江战役革命遗迹做了清晰的梳理、展示,全面介绍了这些战场遗址、渡口遗址、关口隘口遗址、指挥部宿营地遗址,重要经过地遗存,烈士墓、纪念碑、纪念园等纪念设施,并穿插叙述当年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的史实,再现了红军长征过程中艰苦卓绝的一幕,填补了相关出版物的空白。上述两本图书均入选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纪念红军长征湘江战役85周年主题出版项目,是广西民族出版社2019年重点出版项目。

    阅读分享会上,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学生还朗诵了诗歌《血色湘江》《可爱的中国(节选)》,活动在全体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