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肉包铁"闯机动车道……南宁整治电动车抢道(图)
  • "肉包铁"闯机动车道……南宁整治电动车抢道(图)

    时间:2019-10-26 19:31:31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肉包铁”闯机动车道 车上载着老人孩子

    交警在凌铁大桥北段唐城路两小时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132起

    看到前方有交警查车,这3名车手竟扛着电动自行车翻过隔离栏掉头离开,十分危险

    昨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在辖区凌铁大桥北段唐城路,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两小时就查处了132起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达120起,有不少车手还搭载着孩子或老人。有一名69岁的老人同样因交通违法被处罚,脸上有些不好意思。“不要和机动车抢,多活20年比什么都强啊。” 交警的一句话,让老人和在场车主深受触动。

    查处现场 69岁阿婆骑“电驴”闯机动车道

    当天上午10时许,在查处现场,陆续有电动自行车从凌铁大桥江南方向驶来。该路段电动自行车违法比较突出,不少车手不走非机动车道,驶上了机动车道。看到交警查车,他们有些慌了。

    短短半小时,被拦下的违法车辆就在路边排起了二三十米长的队伍。六七名交警一边指挥电单车靠边停,一边查询车辆信息。3张桌子拼成的临时处罚点,四五十名车主一脸懊恼,排着队等待处理。“车主是谁?”“报一下身份证号。”“这位车主,不要在这抽烟。”……交警一边忙着处理违法,一边还不忘维护现场秩序。

    令人吃惊的是,排队的人群中有一名69岁的阿婆。同样因为骑车走机动车道被拦下的她,脸上神情有些不自在。民警谭建勇看到老人这么大年纪了,有些于心不忍,但执法一视同仁。“不要和机动车抢,多活20年比什么都强啊。”在开罚单的同时,民警谭建勇苦口婆心地对老人进行劝导。对于其他车主,民警们也少不了一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车主莫先生因骑电动自行车走机动车道,被罚款50元。“看到前面人走就跟着走了 ,习惯了。”莫先生有些尴尬地说,自己认识到这是不对的,表示以后不能这样了。

    下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