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实施电影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 广西实施电影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时间:2019-10-26 19:33:16  来源:中 国 电 影 报  作者:

    本报讯 近日,广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台《广西电影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2019至2021年广西电影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这是电影管理职责划入宣传部门后,广西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电影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宣部等八部门《关于深化影视业综合改革促进我国影视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未来三年广西电影业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书。该行动计划提出要重振广西电影的行业影响力,铸造广西电影业的新辉煌,争取3年内打造两部获国际国内重要奖项的影片;到2021年,全区数字影院达300家,银幕1500块,座位20万个,票房收入居全国中上行列,中国――东盟电影展映周成为具有区域国际性影响的电影交流展示平台。

    主要措施:

    一是加强创作生产引导,组织举办广西电影剧本大赛;建立健全广西电影精品生产投入机制,三年内每年投入1000万元,扶持电影精品生产;对符合《广西重大文艺奖项优秀文化作品奖励细则》规定的电影作品给予奖励。

    二是大力发展电影产业,支持和引导广西电影集团立足主业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实现转型升级,支持民营电影企业发展壮大,扶持乡镇数字影院建设。

    三是强化电影公共服务,着力改善观影条件,加大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场次补贴力度,支持乡镇影院探索“公益+商业”的放映模式。

    四是开展中国――东盟电影交流与合作,在南宁举办中国――东盟电影展映周;支持广西电影企业与东盟国家共同举办电影展映活动,积极参加知名国际电影节展,推动广西优秀电影“走出去”。五是制定和实施《广西深化影视业综合改革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和《广西电影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为广西电影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策支持。(周三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