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实施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 广西实施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时间:2019-10-26 19:33:2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周映通讯员/李林红)根据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10月22日晚至25日我区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过程,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抢抓有利天气时机,全力以赴开展增雨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下,全区(作业影响区内)普降小到中雨,此次降雨天气对缓解当前旱情非常有利。

    9月以来,我区持续气温偏高,降雨偏少,导致部分地区出现气象干旱。根据10月21日气象干旱综合监测,全区有80个县(市、区)发生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重旱15个、中旱36个、轻旱29个,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土壤失墒加快,旱情露头,给农业生产带来一定威胁。

    10月22日17时起,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根据天气预报结论,及时向各市县(市、区)人影办下发人工增雨作业指令,要求各单位严密监视天气变化,抓住一切有利天气时机积极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在空管和民航等多个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截至10月23日20时,我区先后组织10市34县(区)实施了大范围人工增雨作业42次,共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138枚,在缓解干旱、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和改善空气质量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