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天峨近8万群众有了“家庭医生”
  • 天峨近8万群众有了“家庭医生”

    时间:2019-10-26 19:33:23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资源下沉 签约服务 送医上门

    天峨近8万群众有了“家庭医生”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天峨讯“身体不舒服打电话,就有医生上门看病。没想到我老了还有自己的家庭医生呢。”10月20日,在天峨县向阳镇平腊村卫生室,81岁高龄的黄妈愿老人向给自己检查身体的韦医生竖起了大拇指。

    按照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天峨县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供给新机制,促进医疗卫生重心下移、资源下沉,通过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逐步建立家庭医生与居民的契约服务关系,使居民获得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逐步恢复并增强居民对基层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的信任感,引导形成以家庭医生首诊为基础的有序就医格局,为推进分级诊疗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城乡同步、分类实施。天峨在县城和农村同步推开,以重点人群和重点疾病为突破点,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立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相结合、中西医并重,不断完善签约服务内涵,逐步扩大签约服务内容,积极稳妥推进家庭医生制度建设。

    随着“家庭医生”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家庭医生走进了平常百姓家。据统计,今年1-10月,全县常住人口17.65万人,签约人数达7.71万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43.68%。重点人群签约服务1.23万人,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100%;全县贫困人口3.73万人,签约率达100%。

    (黄元松班彩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