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2019中国-东盟健身气功交流大赛在桂林市举行(图)
  • 2019中国-东盟健身气功交流大赛在桂林市举行(图)

    时间:2019-10-26 19:33:41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9中国-东盟健身气功交流大赛在桂林市举行(图)

    2019中国-东盟健身气功交流大赛暨西南地区第五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在广西桂林七星公园骆驼山景区举行。广西新闻网通讯员董先辉 摄

    2019中国-东盟健身气功交流大赛在桂林市举行(图)

    个人项目比赛。广西新闻网通讯员董先辉 摄

    2019中国-东盟健身气功交流大赛在桂林市举行(图)

    为了充分发挥赛事交流、学习的作用,组委会安排了专家进行健身气功知识讲座。广西新闻网通讯员董先辉 摄

    广西新闻网桂林10月24日讯(记者金翔义 通讯员董先辉)10月23日,2019中国-东盟健身气功交流大赛暨西南地区第五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在广西桂林七星公园骆驼山景区举行,来自东盟国家以及中国西南省区市的近百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开启了以“武”会友的竞技之旅。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支持,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体育总会主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处、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和桂林市体育局承办。赛事分集体竞赛和个人竞赛进行,其中集体项目比试健身气功・五禽戏、八段锦,个人项目比拼健身气功・大舞、马王堆导引术。

    赛事吸引了来自东盟国家及国内重庆、四川、贵州、广东、广西等地的13支代表队近百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与。选手们欢聚在山水如画的桂林漓江畔,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身着飘逸的练功服依次亮相,一招一式,一呼一吸,尽显轻盈步态;流畅自然,意随形动、形随意行,意、气、形合一,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精华的健身气功的独特魅力。

    最终,赛事集体项目比赛中,重庆市一队、广西柳州队收获一等奖,重庆市二队、新加坡气功十八式协会队、广西中医药大学队收获二等奖,贵州队、四川遂宁队、广东韶关市健身气功协会队收获三等奖。个人项目优胜奖、优秀奖也各有归属。

    据介绍,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广西健身气功事业蓬勃发展,对外交流工作尤为突出。广西打造的“中国与东盟健身气功交流大赛”这一品牌赛事,得到了东盟国家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喜爱和支持,为促进中外体育文化交流,加强健身气功养生文化的学术与交流,促进健身气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

    23日晚,为了更好地借助赛事平台推进健身气功知识普及,造福中国同东盟国家健身气功爱好者,组委会特别安排了“‘健身气功与脊椎’平衡”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体育养生教研室教授,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精英人才”杨玉冰主讲。

    据介绍,杨玉冰教授是国际上颇有名气的运动养生专家,在健身气功对外交流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目前是美国国际医药大学客座教授,比利时、丹麦太极气功学院创始人,尤其对中国传统健身术、太极拳、武术内功有独到的研究。受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派遣,先后50多次赴美国等20多个国家进行讲学,传授太极拳、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武术内功等中国传统健身养生术。

    主讲老师丰富的知识系统,旁征博引、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得讲座毫无意外地抓住了比赛选手们的眼球,现场学习氛围浓郁,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