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在桂工作外国人最新移民与停居留政策宣讲会举办
  • 在桂工作外国人最新移民与停居留政策宣讲会举办

    时间:2019-10-26 19:33:5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在桂工作外国人最新移民与停居留政策宣讲会举办

    宣讲会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3日讯(记者 黎莹莹 通讯员 邓昌超)为让在桂工作外国人能够及时了解国家移民管理局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办理条件和办理流程,10月19日,由自治区科技厅(外国专家局)主办、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协办、广西南宁双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在桂工作外国人移民与出入境政策宣讲会”在南宁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俄罗斯、新加坡、韩国、印度等12个国家近50名在桂工作的外国专家和部分外国人聘请单位业务负责人参加了宣讲会。

    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在宣讲会上结合南宁市外国人停居留情况,详细介绍了国家移民局最新推广实施的外国人移民与出入境政策。南宁市科技局(南宁外国专家局)有关业务负责同志介绍了南宁市引进海外人才政策,鼓励更多高层次海外人才来到南宁工作。

    在桂工作外国人最新移民与停居留政策宣讲会举办

    问答互动环节。主办方供图

    在桂工作外国人最新移民与停居留政策宣讲会举办

    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与会外国专家纷纷表示,宣讲会是一场及时雨,让他们能够了解中国最新实施的移民与停居留政策,为今后办理各种手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广西大学任教的马来西亚籍教授GOH HUI HWANG说到,他目前已经享受了诸如免缴个人所得税等针对外国专家的一些优惠政策,通过这次宣讲会,他了解到像他这样的情况可以根据最新政策办理在华永久居留,更坚定了他到中国长期工作的决心。来自法国的工程师Chloe Placines 表示,他在广西工作期间,切身感受到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比很多欧美国家都要好,都更开放和便利,他建议自治区科技厅(外国专家局)今后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外国专家了解政策、享受政策。

    自治区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与引进智力处相关负责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广西外国专家局从2017年开始在全区组织实施“在桂国(境)外专家安心计划”,3年来通过组织在桂工作外国专家人士参加政策宣讲会、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搭建了外国专家咨询与服务平台,以各种方式增进其对广西人才政策和环境的了解,以此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外国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积极投身广西建设。截至目前,今年已经在南宁、柳州、桂林等地举办了9场政策宣讲活动和文化体验活动,受到外国专家的一致好评,今后还会陆续开展不同主题、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外国专家更直接地了解和融入广西,以此吸引更多外国专家来广西工作和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