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前三季度北海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广西榜眼
  • 前三季度北海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广西榜眼

    时间:2019-10-26 19:33:52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

    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广西榜眼

    记者10月22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1%,持续领跑三次产业,高于全区3.3个百分点,位居全区第二。 新兴服务业表现尤为出色,全市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9.6%,位居全区第一,高于全区36.8个百分点,总量位居全区第三,拉动全市GDP增长1.4个百分点。

    据了解, 自2017年起,北海服务业增速在全区排名持续保持前两位,呈现出“动能强、龙头多、载体优、后劲强”等特点。其中,新兴服务业发展势头最为迅猛,是拉动北海服务业发展的主要动能。

    目前,北海拥有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北海高新区两大自治区级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集聚区,并规划建设了六大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和红树林现代金融产业城。其中,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是广西唯一一家优秀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集聚区,累计注册企业超过300家,今年前三季度集聚区的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六大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已建成和投入使用面积共13.4万平方米,在建9.6万平方米,已入驻187家高端服务业企业,产业集聚效应初步形成。红树林现代金融产业城将于今年11月底前开工建设,计划五年内引进企业800家,吸引就业人数1.5万人,实现税收30亿元。

    龙头企业发展方面,京东新杰公司、凡普金科公司两家公司在全区同类型企业中体量排名前两位,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双双突破50亿元。北海石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广西最大的软件企业,为国内90%以上的五星级酒店和60%的四星级酒店用户提供服务。我市还储备了美团、百度、竞技世界、字节跳动等一批新兴服务业龙头企业,将为全市服务业发展增添新的发展动能。

    北海日报 记者 黄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