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乌拉特后旗出现罕见龙卷风 持续时间达6分钟以上
  • 乌拉特后旗出现罕见龙卷风 持续时间达6分钟以上

    时间:2018-08-07 18:14:02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龙卷风 摄影/王卫东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白忠义)8月4日,位于乌拉特后旗海力素东约5公里的荒漠上,出现龙卷风,持续时间达6分钟以上。

    据海力素国家基准气候站王卫东介绍,8月4日12时50分至12时56分,海力素国家基准气候站东北方向出现龙卷天气现象,距离该站约5公里左右,他发现时已形成完整龙卷,上黑下黄色的旋风柱状体直入云中,并呈蛇形摆动,持续时间达6分钟,龙卷出现在积雨云的西南端,并伴有连续不断的雷声和降水现象。据了解,龙卷是一种小范围的强烈旋风,从外观看,是从积雨云底盘旋下垂的一个漏斗状云体。有时稍伸即隐或悬挂空中;有时触及地面或水面,旋风过境,对树木、建筑物、船舶等均可能造成严重破坏。由于夲次龙卷出现在空旷牧区的荒漠上,未造成灾害。据乌拉特后旗气象局副局长张宇介绍,此次龙卷风是海力素国家基准气候站自建站以来首次观测到的龙卷现象,极为罕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