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以新担当擘画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一论全力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
  • 以新担当擘画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一论全力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3-26 19:19:14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  作者: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嘹亮,壮美蓝图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激励着我们为梦想砥砺前行。

    追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鄂尔多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发展大势,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启程;是适应新变化、对标新要求的必然选择,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路径,是破解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过去一年,鄂尔多斯交出了一份令人欣喜的“成绩单”,经济“成色”更纯、民生底色更亮、绿色根基更牢,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实现路径和未来图景愈显清晰。成绩固然可喜,但同先进发达地区相比,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发展质量和水平,我们都还有很大的差距。因此,坚持不懈推进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

    实现高质量发展,既要坚持总基调,又要聚焦分步骤。

    我们要看到,风浪是前进中的波动,问题是成长中的阵痛。要想不偏离航向,还能穿越风浪,必须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紧紧盯住痛点、难点、堵点,用全盘带动重点,以重点撬活全盘。

    一方面,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优化供给结构,提高供给质量,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通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壮大新产业新动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举措打出“组合拳”,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水平,既要让新兴产业“无中生有”,也要让传统产业“有中生新”,以新旧产业迭代升级、新旧要素优化配置、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为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夯基石。

    另一方面,高质量发展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协同战,不管是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还是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无不有源有流、有点有面。因此,我们要紧紧扭住关键环节和战略重点,从思想、机制、政策、资源等层面汇众智、集群力,在全面推动多种能源协同发展、着力提升农村牧区发展水平、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继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于重点处着力,在关键处发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丰足。

    实现高质量发展,既要用好指挥棒,又得掌握方法论。

    高质量发展,蓝图已绘,目标更明。我们必须思想上务实,举措上扎实,行动上踏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在“破”和“立”上同时发力,齐心协力打一场漂亮仗。

    首先,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这个“指挥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之为遵循,才能把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吃透用活”。只有在深学践悟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才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同心同向的思想合力。唯此,贯彻才能有力,落实才能见效,

    其次,行动是思想的落脚。关键时期关键作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是喊在嘴上的口号,而是党员干部必须要掌握的方法论。我们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哪里矛盾和问题最突出,哪个疙瘩最难解,就重点在哪里动真碰硬;要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以“紧日子”换来百姓的“好日子”。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我们必须绷紧弦、铆足劲,一心一意,一步一印,一印一景。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起点,新蓝图,远见者看到希望,奋进者选择希望,追梦者拥抱希望。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必能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必能擘画出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新成绩新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