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前旗“乌兰牧骑+”打造“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
  • 前旗“乌兰牧骑+”打造“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

    时间:2019-03-26 19:20:52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

    前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与牧民联唱杭哈民歌

    舞蹈《激情草原》

    从2018年11月开始,前旗积极响应号召,由旗委宣传部牵头整合多方力量组建了两支“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深入基层面对面开展宣讲、宣传、辅导、服务等活动。截至目前,前旗“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下基层活动已经开展了40场,走遍了该旗所有苏木镇。在这40场的下基层服务活动中,前旗“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学习乌兰牧骑精神、弘扬乌兰牧骑精神,不辞劳苦、风雨无阻,用文艺活动做敲门砖,以开展综合服务增强农牧民脱贫信心和致富本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乌兰牧骑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统筹项目 贴心服务

    “明天到沙德格苏木开展综合服务活动,路途较远,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早点儿出发!”在前旗“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微信群里,第一小分队的指导员肖玉梅提醒队员。3月11日天刚蒙蒙亮,前旗“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就早早在乌兰牧骑门口集合准备出发。

    上午10点,在沙德格苏木呼和温都尔嘎查的服务活动在舞蹈《吉祥的祝福》中拉开了帷幕,动人的舞姿、优美的歌声、朴实幽默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宣讲服务,一会儿功夫就让现场活跃了起来。在场的群众渐渐打开了话匣子,咨询如何测土配方科学施肥等问题。“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能真正解决问题,了解民情民意。”来自文广局的“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说。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动物疫病防治的时节,服务队给牧民们带来的这些知识太实用了!”呼和温都尔嘎查书记高兴地说。将文化辅导、草原保护建设、健康保健宣传、医疗项目服务、农业技术推广、法律服务等各类服务项目,以“乌兰牧骑+”的形式统筹打包送到农牧民家门口,受到农牧民的广泛欢迎。

      因地制宜 精准服务

    “我们要了解电商、关注电商、学会运用电商,通过电商平台将我们这里的特色产品销售到更远的地方,帮助更多农牧民致富奔小康。”来自前旗商务局的讲师在海流斯太嘎查给群众详细讲解如何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建立网店、微店。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农牧民很感兴趣,都积极跟讲师互动。

    “我们提前了解到这里的牧民对户户通的使用维护有疑问,今天我们特意带了广电中心的技术人员。认真研究群众服务需求,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服务活动,是我们开展基层综合服务的原则。我们还会根据活动现场情况,及时调整活动内容,为群众提供精准化服务。”前旗“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队长杜永春介绍说,“前旗在开展‘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下基层活动以来,坚持从实际出发,仔细调查了解了各个服务点的情况。所到之处,服务点的群众对这样的精准服务反响都特别好。”

      不辞辛苦 暖心服务

    利用农闲时间开展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好基层工作的法宝。春节一过,前旗乌兰牧骑这只长期服务基层的“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就忙了起来,旗里的各项活动自不必说,各个苏木镇、社区的邀请更是排到了3月底。天天有演出任务已经是这支队伍的常态。“三八妇女节那天,本来只安排在白彦花镇呼和布拉格嘎查开展服务活动,当时我们忙完已经是下午3点了,但当乌兰牧骑的队长弓秀清接到先锋镇风水村的邀请电话后,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去演出。那天天气很冷,前山地区雨很大,年轻的队员们虽然很疲惫,但却没有丝毫怨言,真是太佩服他们了!”白彦花镇的宣传委员赛恒花特别感慨。

    “临近春节,演出任务很重,参加市里的春晚,承办旗里的春晚……但只要有服务基层的活动,队员们都积极参与。全社会都在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我们更要保持‘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光荣传统。”乌兰牧骑的队长弓秀清说。

    前旗“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以“坚持不懈地全心全意为农牧民服务”为宗旨,采取集中和灵活多样相结合、宣讲和演出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的热潮中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